close

8/19 高雄 蘇打綠 演唱會       文/官聲祐


 

蘇打綠演唱會  

  敞開大門到達被播放太多盤旋歌曲的場地,內心大感舒暢,抬頭美麗的投射螢幕就在眼前;將夢想的羽翼刻劃成清爽的白色舞台,給參與其中的每個人一個各自揮灑夢中奇幻的畫紙。港都將到來的旅人各別給予能量,幾次來訪都能討份透氣的舒爽空間,淨空心靈。跟著台上高歌的青峯乘晶透美妙音樂飛翔,跨越不能自在伸展的軀體,騰空、倘佯、悠游;盡情享受腦中銷魂的激盪感受,更加融入身體不能展現出的被埋葬的內心深處。

  就這樣想像自己奔馳在高聳的境界,今宵是朋友們走出自我塵封內心的舞台,給了所有人來自『家』的記憶與溫度。啟動最深最漫長的思念,被身體遺忘的片段應聲砸落心中,悸動在眼眶中流動。看到親情在每個人心裡的重要,逃避著與家庭連結的那條漫長臍帶緊繫,內心翻攪矛盾疼惜;疼惜等待不到愛的人們,矛盾自身被緊繫卻沒理由莽撞逃離的現實。這是每個人不能控制卻又影響終生的濃烈牽絆,靠文字與音樂交織的瞬間,碰然乍洩。給了每個跳出家的遊子一個能回家的理由,能夠靠岸片刻,再卯足全力出發。忙碌的主唱把主持添加入空檔,增滿漫長有趣的搞笑橋段,讓台下的人也忙著停止哭泣笑到捏把鼻涕及眼淚,構成歡樂與揉合音樂的奇幻場面。猛然聽到青峯口中介紹每位幕後無名英雄,停不住的欽服反覆迴響,能如此面面俱到的細心引薦令人深深感動;不難理解成功不是只有才華而已,被愛與愛人可以碰撞出更多令人萌發好感的電流,耐煩和人相處讓『人和』啟動,自然難逢擋住通向夢想之路的莫名阻礙。這是蘇打綠教會我的,特別讓我感動的一環。

  更多音樂的美好就不贅言,那是美到不需多餘字眼形容的聆聽享受;首次就能參與一場豐富音樂交織美翻了的聲線的演唱會真是幸運─ 伴隨等待旁人成全的善意。倘若沒有蘇打綠邀請被世界放逐邊境的我們,來到這種滿是來賓的場所比登天還難。能抓住機會賞畢表演是夢中上演的畫面,口中無法唱出美好的聲音是唯一的遺憾。渴望發出被接受的各種語言,給能力不如我的普通人知道其實我是比很多人聰明的,疼愛我的家人就不必辛苦替我到處解釋,敬愛並尊重真實的我。將這願望寄託在美好的將來,夢非常實際卻很不易實現,怕世界的腳步變化太慢,等不到我的將來。太多未知迷霧需要排除,靜待我們的時代降臨。苟延殘喘在這個時代雖然辛苦,但我能期待─ 一場開拓的人生旅程,會比這場撼動人心的演唱會更精采!

 


【媽媽的話】

延續他以往不易閱讀的文字風格,但關於感受的描述很深刻,介紹工作人員那段想法也很出乎我意料之外。老實說我完全沒辦法預測他下筆的布局和重點。

演唱會那天祐表現超好,一開始在座位上他將身體縮一團有點僵硬,後來慢慢就舒展開了,只是十點多就體力不支睡著(太強!演唱會high翻天了說)。

青峰實在很厲害!又唱又主持近五小時嘴都沒停過,臨場反應一流啊!完全笑翻~ 隨便開口歌聲都好聽。音樂搭配主題我想真的打動很多人,每個團員都各有特色,阿龔好忙,看他伴舞真的讓我超級開心......

這次要感謝蘇打綠邀請高智師生及家人免費入場才有的特別機會,祐很積極爭取也珍惜。

(當然我也是啊,居然能和祐一起聽演唱會?!沒一群人壯膽我還真不敢想勒)

謝謝讓我們有機會踏出這一步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官聲祐 蘇打綠演唱會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