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甘苦談      文/官聲祐


 

  更應該談的是生病到今天的變化,當可以溝通到累了到貶低自己到找回目標,真正的擔子才正式得到釋放。打字到被相信到被質疑到被否定到被適當的理解,都是一段不算短的歷程。上學只是其中花最長時間經過的地點,開始令人玩味到底我們上學能獲得些甚麼?

  後來成為普通班的學生,得到普通學生般的學習內容,走在校園內的我成為特殊景觀,吵雜的謔笑沒徹底傳進我心裡,扛著非常苦澀的舊傷能慢慢恢復熱情都要感謝被接納的每個鼓勵我的人。各個階段都配著複雜的調味,口中混合的苦辣酸甜各有迴盪交錯的記憶,愁煞人的秋意、凜冽的冬寒、澎湃的春雨以及炙熱的夏,混合著每日起伏的心,磨合出平凡帶動繁複變化的日子。穩定總是稍縱即逝,失控又趁隙而來,這些磨難衝擊著我有點進步往上堆疊的沙壁,勝過我無比堅毅的內在,被會合的壓力恐懼撕毀的常是和我一起努力的媽媽;反而是我調整自己刻意把期望暫時掩飾,配合媽媽能承載的耐受度生活。

  發現考試不再控制我­­­­──期待得到大家肯定我內在的能力,比過去更自在面對達不到我真正實力的成績。過去想做到的雖然礙於斷續少練習沒有顯著突破,增進的挫折忍受度才是上普通班得到的豐厚禮物。往前的步伐雖然龜速緩慢從停滯到前爬,聽起來有些黯然,但是我要前進只能振作自己,更加堅強背負未來,才是我回歸普通班的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官聲祐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