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活動課,分組報告祐選擇了陀螺為主題。

報告最後要寫一段感想作為結語。同組的同學說他不知道要寫什麼,我很乾脆地說:那就派祐來寫好了!

祐在學校課堂上一陣混亂中打下了感想。

不過是寫個玩陀螺的感想也能悟出這番道理,實在讓我非常佩服。

 

 【綜合活動報告感想─陀螺】    文/官聲祐


 

  我買了第一顆陀螺開始,就喜歡上這種傳統遊戲。剛硬的陀螺搭配柔軟的繩子,逃離時這樣纏繞旋轉,蘊藏的能量釋放出沒有交集的遙遠距離,彩色的旋轉殘影成為目光焦點,用纏繞解除的緊張感受繩子的柔中帶剛,都讓我為之著迷。繩子雖然是帶著轉動的主動方卻一點不剩的又成為原樣,成就了陀螺的絢爛卻不再負擔陀螺的命運,給我很強的願力:成就自己的命運,最終不必依賴他人,用自己的力量閃耀光芒。

 

陀螺與繩子 


後記】

隔了這麼多年才知道,原來祐是喜歡陀螺的!

買陀螺應該是在祐還很小的時候,當時明明就是老杯老木買來自己玩。

看祐形容的好像很熟練,其實他沒辦法自己打陀螺......

個人認為這段話中「繩子」與陀螺的角色,用來形容「親」「關係,還真是令人玩味。

期待我自己有天也能夠達到『成就了陀螺的絢爛卻不再負擔陀螺的命運』這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