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祐上週陷入了 "為什麼要打字" 的問題漩渦裡。

前幾天問他問題都不肯打字回答,打出來最常見的就是 "打字太慢"、"綁手綁腳的",要不然就是 "幹嘛要我打字,我不想打字"。本來在大馬路上我拿出紙鍵盤和他對話都沒問題的祐祐,突然陷入低潮。

回想這幾天究竟發生哪些事:7/26(二)去歐緹斯特職能治療中心評估,和老師談了很久所以後半段討論祐祐是在場的。7/28(四)暑假休息了一個月的家教老師第一次恢復上課,就和我討論她想要請辭的想法;老師要離開時祐祐跑來門口牽老師,祐打 "老師妳要去哪裡?不是要上課嗎?",向祐祐解釋老師覺得他的能力超出老師預期,所以希望能有更合適的老師教他。 祐打 "老師不要走,我喜歡盧老師。"
7/29(五)早上去台北光點看電影 "畫出你自己",之後去黃雅芬兒童心智診所聚會。過程我都覺得很順利愉快,他還和麒瑋媽媽聊了一會兒。後來有些人要準備離開,祐祐開始不斷打我的臉,問他也不告訴我原因或他要做什麼;回家後也不太想打第一次看電影的感想。

8/1(一)王老師在社團對孩子們提問關於他們三歲的記憶以及老師們是否應該幫助更小的孩子表達?我去問祐祐,他似乎終於將他這幾天沉澱的想法吐出:

"打字是一種心靈溝通。你們扶手不要把打字當工具,當作一種把靈魂釋放的方法。"

我把他的意見用 iPad 發表後放在桌上,祐祐突然湊過來看到 iPad 畫面上王老師的問題,竟自己主動點了留言開始打(因為選字不太好點,後面我有幫忙扶著手繼續完成):

"要幫忙幼稚園的小朋友打字,趁小孩年紀還小打字,不要怕別人說話,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