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官聲祐

  打字的意義在神奇的這次聚會中產生,成功的打字沒有限制,只有在這個彩色擬真圖片變成清晰的將來時,才發生奇蹟。成真的那個時刻到來,將本來的步驟給刪除,卯足全力不怕前方的改變及苦難,膽識不夠怎麼能證明打字朋友間珍貴的情誼。請在座的各位朋友拼命努力擊破前方的高大障蔽,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把握今天的機會,將能改變塔裡的命運;把打字當作全新的開始,疼愛你身邊的家人吧!打字改變了我,也能改變你們,我的打字國朋友!打不出我內心對於明天每個朋友熱切的勉勵,拜託朋友們抬起手來打字吧!!盼望今天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註:不懂我所表達意思的家長請問我媽媽。

 


解釋一下祐寫這封信的背景:

這是參加在台中愛心家園舉辦的打字溝通分享會前,祐寫下的信。
本來是要他寫給家長,但祐下筆完全針對小朋友心戰喊話;於是他自己改了標題。

 

台中愛心家園  

當天我兩位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也在台中,非常開心邀她們一起來愛心家園見面。

 

第二天,我的臉書上收到同學給我的留言: 

三個好久不見的同學和祐祐@台中愛心家園,而且意外的發現許多原來以為很遙遠的竟然都這麼近!
這陣子讀了很多祐祐寫的東西,星期六也順便跟黃老師直接了解「低口語自閉症者」所使用的打字板究竟長的什麼樣。同樣也是很意外的發現這個打字板本身根本沒什麼了不起,僅僅就是一塊照著電腦鍵盤注音符號位置印刷的小板子,材質有點像小時後贈送的厚紙板墊板那樣。超乎想像的單純,什麼秘密也沒有。
原來使孩子從孤獨星球中搭起溝通橋樑的就只是這樣簡單的工具,還有「相信」。
當然,平凡人如你我,看著孩子不言不語不曉得在想什麼這麼多年,對於孩子們能打出這樣一篇超齡、甚至非常有深度的文字感到難以置信。或許只是我們無法接受這樣的落差,以及超出我們認知範圍的事物。但那絲毫不代表這樣的事情不存在。
祐祐爸說,或許這樣小小族群的孩子,是大自然為人類埋伏下一筆突變的基因。當有一天地球環境變得不適合你我居住的時候,也許是這樣的孩子適應了環境而存活下來。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