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文/官聲祐


 特別感謝:高雄啟智學校官育文老師為祐這篇作品製作的精美影片~

 

我,
一個難以刪除記憶
又無力改造命運的傷感的地底靈魂;

地底蘊藏深沉的斗大的寶藏,
長年淤積掩埋無法開採。


產生的寧靜坎坷跟隨,
吵雜的幸福卻被排拒在外;

這矛盾纏繞著 等待著,
等待著烤炙般的煎熬地底
會有意外的不速之客闖入,

但是得不到外界絲毫回應,
回應我在地底的無聲吶喊。

曬場感動的日光是遙不可及,
直到靈魂隨消逝的年華悄然蒼白。


白晝黑夜如保護外的結界,
無聲運轉;


劃破寧靜,
吵雜流進地底結界,
擋不住的 淚 落下;
掌中 流瀉細絲般的 晶瑩日光。

 

 


【後記】 

這首詩作並不是為了寫詩而完成的。

 

當時四年級的祐剛從景新國小特教班轉入學區的新和國小普通班。因為是他自己的願望,所以我知道他很努力;但是進入普通班對他的確充滿挑戰。班級的人數、要遵守的規則、科任課程必須更換教室及老師的安排...等,我們習以為常的步調,對祐都是很大的壓力;雖然導師對我們非常支持,但在校園中還是免不了要面對不了解他的其他小朋友異樣的眼光。

那時的祐常常爆發到哭喊,音量是那種全校都聽得到的程度,有時情緒爆發時間拖得太長,對他也是很辛苦的事;同時為了避免影響其他學生,我們會提早離校,回家休息。

雖然他非常想去上學,但為了降低他的焦慮,在他狀況不佳的時候我們會選擇休息一天作為調適。

那天就是一個休息的上課日。本來想請祐寫篇描述自己的文章,讓他抒發一下心情,所以我訂了題目【我】,想藉此了解他的思緒、自己眼中的優缺點及個性。一開始是連在一起的散文,結果寫到一半,我愈唸愈像韻文。

問他要不要斷句看看,祐答 "好"。

真的就是一首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官聲祐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