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表達之後, 慢慢吐出的心聲........

特製鍵盤  

6/5

早上9點多我在整理客廳, 祐祐突然拉我走到房間門口然後自己跑去另一個房間開音樂, 我一頭霧水就問他要我幫什麼忙, 祐祐打: "太熱", 我才發現原來他是把我拉到房間門口的電風扇前面.

二話不說立刻為他開冷氣 ^_^

(這是第一次祐祐主動用打字表達想法)

中午要出去買日本料理, 問祐祐要留在家還是要跟我們一起去, 祐祐打: “跟你們去”

 

6/6

兩天前我唸了國語週刊裡一篇"動物的耳朵"給祐祐聽, 今天早上想試試他有沒有聽進去, 於是在他玩電腦的時候問他: "祐祐, 大象的耳朵除了聽聲音之外還有什麼功能?"
祐祐打: "散熱ㄚ"
驚!!!...........連語助詞都給我加上去了~~

問祐祐: “今天吃粽子是什麼節日?” 祐祐打: “端午”

 

6/8

媽媽問祐祐想不想要媽媽跟老師說讓他去普通班,祐打:”想”
又問是因為去普通班才不會一直學太簡單的東西嗎? 祐打:”是”
請他告訴我想去普通班的理由,我去跟老師說,
祐祐很委屈似的邊哭邊打:”造成我太孩子氣,許多朋友們累積錯誤的觀念,負責讚賞負責少說話。…”
後面打了幾個難以辨認的字問他要不要修改,他按了一次Backspace後笑笑放下筆, 好像今天說的夠了,心滿意足的去開另一台電腦玩。
(註:‎"...錯誤的觀念" 和 "負責讚賞..." 中間有打一些沒法辨認的符號, 我想加上"應該"兩字整句會通順些.)

 

6/13

媽媽想唸這一期的國語週刊給祐祐聽, 祐祐似乎想聽卻一直按電腦的Media player播放Panasonic的廣告; 重複了三四次後媽媽有點生氣, 就把螢幕電源關閉不讓他看, 並問祐祐: “你想要一輩子都這樣看影片玩電腦什麼都不做就這樣下去嗎?”

祐祐打: “不想” “像老師說的一樣, 說得我更挫折更傷心”

媽媽很驚訝, 馬上抱著安慰他, 問: “那你希望媽媽和老師怎麼做?”

祐祐打: “笑著說很喜歡我聰明更棒不要做傷腦筋的事” (這句話打超久, 因為電腦螢幕關著所以媽媽直接讀祐祐打的再記下來, 中間有漏字還問祐祐祐要在第幾個字後插字, 然後再打…)

後來媽問祐是不是一面看影片也能聽得到媽媽唸的內容, 祐打: “我聽得到” 所以就讓祐打開螢幕看影片, 媽一面翻給祐看一面將第1到16版的標題念給祐聽, 再問他要聽第幾版, 祐打: “5”

第五版是 “用五行命名的植物”, 媽媽很快速念完然後開始問祐祐
媽: “「五行」指的是哪些?”
祐: “金 木 水 火 土”
媽: “名字裡有金的植物是什麼?”
祐: “金盞花”
媽: “金盞花是什麼顏色?”
祐: “黃色”
媽: “那名字裡有木的植物呢?”
祐: “木棉”
媽: “木棉花是什麼顏色的?”
祐: “紅色”
媽: “那名字有水的植物呢?”
祐: “水竹葉”
媽: “你是聽媽媽說過就記得還是你用看的?”
祐: “我用看的”
媽: “所以這些字你都認識?”
祐: “是”
媽: “那這是什麼?” (指著火炭母草)
祐: “火炭母草”
媽: “那這是什麼?” (指著土肉桂)
祐: “土肉桂”
媽: “你都會看耶~ 那你希望以後要自己看還是要媽媽唸給你聽?”
祐: “………(打了一堆解讀不出來)”
問他是不是不想回答他又打”不是”, 試了很久他還是一直打我看不懂的東西
媽: “你是要玩你打我唸嗎?”
祐: “(我忘了祐祐回答什麼了, 只記得他額頭湊過來碰我的額頭, 看著我笑的很開心)”

最後問他是不是累了, 祐打: “累了, 要去睡覺”
還不到9點他就很開心的回房間, 聽了一會兒音樂, 睡了…

 

6/14

媽: 今天校外教學老師帶你們去哪裡?
祐: 中正紀念堂
媽: 去看什麼展覽?
祐: 埃及文物展
媽: 你對什麼印象最深刻?
祐: 木乃伊
媽: 你覺得木乃伊怎麼樣? 漂亮嗎? 還是很可怕?
祐: 木乃伊台甚擠 法老怕擁擠
(後面祐祐打的媽媽看不懂: 吵鬧越強我鬧台緝捕筆…)
後來打 ”累了”, 就自己起身去廁所, 回房玩, 睡覺

 

6/15

今天看國小三下數學光碟, 順便測試祐祐的數學程度
單位換算: 3200毫米= ? 公尺 ? 公分
祐打: "3" "Enter" "20" "Enter"
(驚!! 只看過例題這樣就會了??)
2位數的加法和減法出了兩題, 都正確!!
怕他不會乘法, 試探性從2問起: 2 x 2 = ?
祐打: "4" (祐會自己按Enter結尾)
媽: 2 3 ?
祐: "6"
(中略)
媽: 2 9 ?
祐: "18"
媽: 九九乘法你全部都會嗎?
祐: "全部都會"

媽媽和爸爸輪流扶手測試結果: ~~真的會!!!

問祐祐是在哪裡看到九九乘法表學會的? 祐答: "教室有喔" 問教室哪裡? 祐打: "牆上"

11*13=? 祐祐答 “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