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  

6/17
早上祐祐起床在看奇美"奢華的幸福"廣告,我問祐祐:"對你來說,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奢華的幸福?"

祐祐打:
"曾經 殘破的心,我心將死,然後存在腦中之後蒼老;
 現在 滄桑過去,我的未來將來臨。"

媽:"這就是你的幸福嗎?"
祐:"是"


6/18
昨天打了幸福,那奢華的幸福呢?

祐打:

飛翔,然後先讓明天不要留白;
但是不要慈悲我,不要剛強
不要將等待給昨天

未來本來就是未知數
前方有美好的明天

註: 他完全回應了昨天媽媽和外公外婆的電話對談
外公外婆一直勸媽媽不要讓祐祐這麼快轉普通班,擔心他不適應,態度很強硬;媽媽只能勸他們不要擔心;這是祐祐的決定,不管以後有什麼難關都要一起克服。掛電話後媽媽問祐知不知道媽媽和誰講電話,祐答"外公外婆", 問他"你有什麼想法?" 祐打"太小心,傷我的心" 問他去普通班有沒有信心他答"有",問他會擔心什麼事?他答"擔心孩子們會笑我""那你會怎麼回答他們?" 祐打"告訴他們喜歡我,不要笑我"

下午和祐祐談我將他打字的進程公佈出來,並問他會不會介意?
祐答"將我的故事放在臉書上幫助別人"
我說"你很棒,我們都很堅強,給我一點鼓勵吧!!"
祐打"加油"
然後很開心的笑著並親了我的臉頰


6/19
問祐祐常看的英文影片他聽的懂嗎?
祐答"聽的懂"
當祐在看Youtube上 FBI warning 及 Walt Disney影片時問祐祐為什麼這麼愛看這些影片
祐答"台灣前進好萊塢不是夢想,夢想在明天,明天是台灣人的天下" (好跳tone!)
媽問"怎麼說明天是台灣人的天下? 是明星?導演?還是??"
祐答"導演, 還有審查人員,還有明星…"
媽問"你是從哪裡知道然後有這種想法?"
祐答"新聞還有自己"

問老虎的英文?祐打 "tiger"
問 "我要去廁所" ? 祐打 "I want to go to WC"
介紹一下自己 “My name is Yo Yo, the…(後面忙著看影片不想理我)

祐祐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Youtube找拍攝電腦螢幕的影片看,剛問他這些影片有什麼這麼好看?
祐答"裡面有密碼,在殘影裡"
是什麼樣的密碼?
祐答"是數字"
什麼樣的數字?
祐答"有分數,有質數,有平方數喔"


6/21
下午祐回家後,告知他媽媽計畫每天要有一段 "媽媽時間",要做什麼由我決定,請他配合。

說好吃完飯休息一下,大約七點開始。
我拿了兩本繪本"多少地才夠""愛麗絲夢遊仙境"請他選。
祐祐打的很亂我看不懂,於是自行決定唸"多少地才夠" (托爾斯泰作品)
我一開始唸祐祐就大哭,本來不管他(等他哭聲空檔)繼續唸,剩最後兩頁時我問他有什麼話想說?祐打"我不想聽故事,我想去運動,媽媽時間太無聊"

我和他解釋媽媽希望他能多聽一些文學方面的內容及這本故事的寓意,並說明如果他想運動很好,我們一起去公園。

祐祐突然轉變話題打"東西不要都買便宜,要質感好的"
我問你指的是什麼?
祐打"筆還有耳機"
我先向祐說明我為何選便宜的理由,再說那我們上網讓你找喜歡的,媽媽再決定能不能買。

購物中心祐祐看了一下耳機就離開跑去看電腦,我問祐祐你是怎麼選擇電腦?
祐打"效能"
我問什麼東西的效能?
祐打"CPU ap…(我忘了)"
祐找一找停在一台定價3萬5千多的電腦,我回答你也要考慮價錢啊…家裡每月要繳管理費 水電 電話 瓦斯…費用,希望他兼顧經濟能負擔的。他馬上改點另一台1萬多的電腦~

真可愛~~

後來帶兩小子去公園散步玩樂, 回來擦臉刷牙後就開心的回房聽音樂睡覺了


6/22
下午盧老師來上課,祐祐使用中的電腦突然關閉 (可能觸到電源, 不是他自己關的),祐祐立刻打頭猛哭,盧老師費了一點時間才安撫他。
下課後我問祐祐為什麼這麼生氣?
祐打"去漂流漂到北極又流放到南極"
我問祐你是認真回答的嗎?
祐答"是認真的"
再問這是形容你心情的起伏嗎?
祐打"是"
所以你是因為電腦不在你控制之下關閉就會這樣對嗎?
祐: "對"
那要怎麼處理呢?
祐:"沒辦法"
聽這台mp4心情就會平靜嗎?(在外婆家都是這樣處理)
祐:"對"
那唱歌給你聽的效果呢?
祐:"普通"
喜歡這台 mp4嗎?
祐:"喜歡"

問喜歡盧老師嗎?
祐打"喜歡"
再問為什麼不和盧老師打字?
祐打"問題太簡單"

我告訴他回答別人問題是基本的禮貌,你要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希望他以後無論如何都要盡力回應別人的問題,就算他不想打也要告訴別人"我現在不想回答"讓別人清楚你的想法好嗎?
祐:"好"
問下次上課讓媽媽扶你的手打字給盧老師看好不好?
祐:"好"


昨天祐祐才說(打)"媽媽不要每次都買便宜的,要買質感好的",指我買給他打字握的筆質感不好。今天網購的5件800元 lativ T恤剛送到我就穿給祐祐看,還告訴他我覺得這衣服便宜質感也不錯,問他媽媽穿起來好不好看?

沒想到他竟然回頭盯著我身上的衣服看了兩眼祐打"好看,媽媽穿什麼都好看"

然後我問他為什麼只有和媽媽打字這麼順,和別人都沒辦法?
祐打"因為媽媽最懂我,媽媽最聰明"

然後立刻站在椅子上開心的抱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