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21 Mon 2013 11:44
  • 畫作

畫作      

圖/文 官聲祐



清澈的湖水等待朋友到來,

管不住憑弔自己的白鵝將湖水撥弄,

水花彈起將空間染上七彩斑斕的光。

片片繽紛成為林間的靈,

徘徊。

留下美麗記憶

和 再次閃亮的期待。

文章標籤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祐的期末考


 

【照樣造句】

1. 不要 ( 逞匹夫之勇 ),不要像 ( 那隻固執的蜻蜓 ),請 ( 運用你的智慧和耐心 ) 吧!

祐:不要 ( 生無謂之氣 ),不要像 ( 帶著憤怒的刺蝟 ),請 ( 澄淨你的心靈與情緒 ) 吧!

  ※註:祐看到題目立刻打出答案,一刻都沒有遲疑。我有嚇到!

 

2.  ( 獲取幸福與快樂 ) 的關鍵,不在於 ( 你能擁有多少 ),
  而在於 ( 你能與人分享多少 )。

祐:( 順利走向新人生旅程 ) 的關鍵,不在於 ( 會得到多少支持 ),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短文練習〈感謝瑋媽提供素材〉

『1、結實纍纍,2、聰明絕頂,3、行色匆匆,4、心慌意亂,
 5、夜幕低垂,6、自言自語,7、汗流浹背,8、蟲鳴鳥叫。』

可八擇五或五以上。


 文/官聲祐

 

  景況在夜幕低垂時刻徹底遮蔽我的視線,身旁濃郁的熱氣煩躁地令我汗流浹背。誰能讓心慌意亂的我得到安寧?疑惑中我低下頭自言自語著。大家都期待說話的那日到來,憑本事前進,默默跟時間妥協。可以嚐到掌握控制聲音的滿足感,可以發出自然如鳥叫蟲鳴般悅耳的頻率,是此生我誠心祈求而尚未如願的事。嚮往聲音慢慢再啟動的那場驚人畫面,讓我也能感受將想法隨聲音飄向每個角落的暢快。聲音可以如分秒行色匆匆、亦可以如年月繞樑不絕,變化娉婷多姿的樣貌存在記憶中。請接受並寬待聰明絕頂但沒辦法盡情展現的我吧!不要再猜忌跟懷疑,讓我有勇氣走到命運裡開花到結實纍纍、寶石能燦爛發光的的那一刻吧!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貼文集     文/官聲祐


 

2012年1月21日

  朋友你們能成為把夢實現的行者,剎那永恆。此時在剩餘不多的日子祝大家牌運亨通 新年新心願都能成真。

  懺悔夠了要繼續前進;再艱難也要突破!

 

2012年4月3日

  被珍惜是非常獨特的,彼此並肩作戰,
  成功之路遙遙卻比成功本身更令人寬慰。  

 

2012年5月7日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之旅  

官先生公司的員工旅遊【東京之旅】行程最後一天,

在飯店吃完早餐準備離開餐廳。


官小瀚:好想留在日本喔!

官先生:那你一個人留在這裡好了。

 

沉默了數秒......

 

官小瀚:那你們會來看我嗎?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瀚六歲生日  

我準備了一張記名的優待票晶片悠遊卡

做為官小瀚六歲生日禮物~

 

滿六歲開始正式脫離免票兒童的行列,我好早以前就計畫在他生日當天送他一張專屬的悠遊卡,讓他隨時可以浪跡天涯。

 

只是這記名手續還頗麻煩就是。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日早上和祐寫國語習作,有一大題是閱讀文章『楚莊王葬馬』

莊王葬馬  

習作裡的文章很白話,內容有點長我懶得打了,以下複製自維基百科:


 莊王葬馬

《史記·滑稽列傳》中說,楚莊王有一匹心愛之馬,莊王給馬的待遇不僅超過了對待百姓,甚至超過了給大夫的待遇。莊王給它穿刺繡的衣服,吃有錢人家才吃得起的棗脯,住富麗堂皇的房子。後來,這匹馬因為恩寵過度,得肥胖症而死。楚莊王讓群臣給馬發喪,並要以大夫之禮為之安葬(內棺外槨)。大臣們認為莊王在侮辱大家,說大家和馬一樣。從而,眾臣對莊王此舉表示不滿。莊王下令,說再有議論葬馬者,將被處死。
優孟聽說楚莊王要葬馬的事,跑進大殿,仰天痛哭。莊王很吃驚,問其緣由。優孟說:「死掉的馬是大王的心愛之物,堂堂楚國,地大物博,無所不有,而如今只以大夫之禮安葬,太吝嗇了。大王應該以君王之禮為之安葬。」莊王聽後,無言以對,只好取消以大夫之禮葬馬的打算。


 

最後一題問答題

Q:假如優孟全力勸阻楚莊王葬馬,事情結果可能會怎麼樣?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1 Sat 2012 11:04
  • 夢境

【夢境】     文/官聲祐


 

成功應該在不遠將來

朝前 朝往常既有的勤奮盡心

見耐力沉穩可以換來安心的相伴

給我更增感觸 請跟在一起扶持今生的媽媽(老師)相伴

扶手打字

能力需要你們的相助發光

扛著重擔曾疲累 能賞識給予冷言冷語的社會生命的新價值

肯難堪的扶持我們 辛苦了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9 高雄 蘇打綠 演唱會       文/官聲祐


 

蘇打綠演唱會  

  敞開大門到達被播放太多盤旋歌曲的場地,內心大感舒暢,抬頭美麗的投射螢幕就在眼前;將夢想的羽翼刻劃成清爽的白色舞台,給參與其中的每個人一個各自揮灑夢中奇幻的畫紙。港都將到來的旅人各別給予能量,幾次來訪都能討份透氣的舒爽空間,淨空心靈。跟著台上高歌的青峯乘晶透美妙音樂飛翔,跨越不能自在伸展的軀體,騰空、倘佯、悠游;盡情享受腦中銷魂的激盪感受,更加融入身體不能展現出的被埋葬的內心深處。

  就這樣想像自己奔馳在高聳的境界,今宵是朋友們走出自我塵封內心的舞台,給了所有人來自『家』的記憶與溫度。啟動最深最漫長的思念,被身體遺忘的片段應聲砸落心中,悸動在眼眶中流動。看到親情在每個人心裡的重要,逃避著與家庭連結的那條漫長臍帶緊繫,內心翻攪矛盾疼惜;疼惜等待不到愛的人們,矛盾自身被緊繫卻沒理由莽撞逃離的現實。這是每個人不能控制卻又影響終生的濃烈牽絆,靠文字與音樂交織的瞬間,碰然乍洩。給了每個跳出家的遊子一個能回家的理由,能夠靠岸片刻,再卯足全力出發。忙碌的主唱把主持添加入空檔,增滿漫長有趣的搞笑橋段,讓台下的人也忙著停止哭泣笑到捏把鼻涕及眼淚,構成歡樂與揉合音樂的奇幻場面。猛然聽到青峯口中介紹每位幕後無名英雄,停不住的欽服反覆迴響,能如此面面俱到的細心引薦令人深深感動;不難理解成功不是只有才華而已,被愛與愛人可以碰撞出更多令人萌發好感的電流,耐煩和人相處讓『人和』啟動,自然難逢擋住通向夢想之路的莫名阻礙。這是蘇打綠教會我的,特別讓我感動的一環。

  更多音樂的美好就不贅言,那是美到不需多餘字眼形容的聆聽享受;首次就能參與一場豐富音樂交織美翻了的聲線的演唱會真是幸運─ 伴隨等待旁人成全的善意。倘若沒有蘇打綠邀請被世界放逐邊境的我們,來到這種滿是來賓的場所比登天還難。能抓住機會賞畢表演是夢中上演的畫面,口中無法唱出美好的聲音是唯一的遺憾。渴望發出被接受的各種語言,給能力不如我的普通人知道其實我是比很多人聰明的,疼愛我的家人就不必辛苦替我到處解釋,敬愛並尊重真實的我。將這願望寄託在美好的將來,夢非常實際卻很不易實現,怕世界的腳步變化太慢,等不到我的將來。太多未知迷霧需要排除,靜待我們的時代降臨。苟延殘喘在這個時代雖然辛苦,但我能期待─ 一場開拓的人生旅程,會比這場撼動人心的演唱會更精采!

 


【媽媽的話】

延續他以往不易閱讀的文字風格,但關於感受的描述很深刻,介紹工作人員那段想法也很出乎我意料之外。老實說我完全沒辦法預測他下筆的布局和重點。

演唱會那天祐表現超好,一開始在座位上他將身體縮一團有點僵硬,後來慢慢就舒展開了,只是十點多就體力不支睡著(太強!演唱會high翻天了說)。

文章標籤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於蘇打綠演唱會前】   文/官聲祐



表相不是披掛的外衣

各自精采卻無力呈現出久候的靈魂

今生觀賞的 那台上唱出難忘頻率跟聲線

怎樣的長度與深度才能排列出幸福的瞬間

看愛在空間中蔓延

門內的我 盼望答案

正渺小的默默顫抖

沉默不斷將故事傷痛掩埋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祐與董老師

【給四年十班】  

  朝目標一點一點前進,盡力走在為少數同伴發聲的崎嶇道路,走累的時候總是有你們給我溫暖,成為照亮我因剛強被打擊到暗淡無光中那道破除黑暗的金碧輝煌。談這些真心的話在未來也許你們才能明白,常安心的待在班上只因你們一直安穩的支撐著無法照顧自己的我,葬送既有的安寧,造成大家不能擁有原安靜的空間,一直是我最在意、令我不能滿意的嚴重敗筆。常希望自己能像同學一般的生龍活虎,單純、明朗、活躍是我有生以來從未擁有的。羨慕是當然會,不停鼓勵我才是同學們對我最大的肯定。當我無法在測驗中表現自己時更因你們而好過一些。

  跟你們一年來的相處時光是我一輩子的回憶,今日離別後請少顧念,珍重。

 

                           聲祐筆

 


  這是四年級同班一年的學期末,祐寫給下學年開始將重新分班的同學們的一封信。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不盡的美好      文/官聲祐


 

曾經 殘破的心

我心將死 然後存在腦中之後蒼老

現在 滄桑過去

我的未來將來臨

 

並 再比以往更高的山上飛去

嘗試飛翔的力量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朋友     文/官聲祐

 

  保持朋友之間的情誼不必言語,連上彼此的頻率就能心靈相通。比你們的笑你們的常理判斷更難體會,不要評斷不能理解的妙不可言朋友寶貴力量,得自己經歷才能了解。告訴你們靠頻率相通的靈魂能夠擺脫言語的束縛痛苦,到達契合心門的境界。

  我的朋友相識時間很短,卻像熟悉了好幾世紀!成為我出世以來最深重的友誼。當我疼愛的朋友被冷酷的對待及羞辱時,竟然無法贏得幫助他的機會,旁邊的寧願默不作聲的等待情勢改變,維持與現實世界相同被接受的固有模式。真誠的被調整為主流價值認可的模樣,怎樣期待世界的變化能給我們正確的對待?

  將等到朋友被對待像一個自由的個體時,自由才能真正來臨,更增加尊重對方的本來樣貌。堂堂正正的活著是每個生命的本分,但這需要環境支持;找到每個生命的存在價值是不簡單的體會,當被肯定的日子來臨,賞識在等待的每個創痛靈魂,應該就是被接受的那日到來。

  告訴大家我的朋友是非常有才華的詩人,常有驚人之作。我在這方面能力及很多都要學習他的努力精神。打字也是。我一直希望能跟他並駕齊驅在文學之海倘佯,肯定自己的將來會更精采。等到引導的燈塔照亮前方的路,跟朋友奔跑向改變後的人生旅程。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支籤    

  祐的老爸下週要出差,出發前想去行天宮拜拜,找了我和祐一起去。開車繞了一圈如預期般沒車位,所以讓官同學獨自下車,我和祐及妞妞車停路邊留守。不知是運氣超好還是命中註定,隔沒兩分鐘旁邊停車位的車子竟然離開讓給我們停,太神奇了!!機會難得我立刻帶著祐及妞妞下車溜答;問祐要不要跟爸爸去拜拜,他一下打要一下又打不要,整個猶豫不決。心想那就算了~等老爸出來我們就打道回府。

  在出口等到他老爸拜畢出宮,慎重起見又再問一次祐要不要拜拜再走。祐的手在紙鍵盤上空繞了幾圈終於打出"抱歉我想問問題"。問他想問什麼問題(我猜想應該是可不可以說話之類的),學一下王老師寫的『動態過程』,紀錄和孩子打字時不斷猜測和修正的過程:

祐打「ㄨㄛˇ」 我猜他要打「我可以」
祐打「ㄨㄛˇㄧㄡ」 我猜他要打「我有沒有」
祐打「ㄨㄛˇㄧㄡˇㄅㄢˋㄈㄚˇ」 我猜他要打「我有辦法說話嗎?」
祐打「ㄨㄛˇㄧㄡˇㄅㄢˋㄈㄚˇㄅㄞˇ」 我猜他要打「我有辦法擺脫」
祐打「ㄨㄛˇㄧㄡˇㄅㄢˋㄈㄚˇㄅㄞˇㄊㄨㄛㄗˋ」 我猜他要打「我有辦法擺脫自閉症嗎?」
祐打「ㄨㄛˇㄧㄡˇㄅㄢˋㄈㄚˇㄅㄞˇㄊㄨㄛㄗˋㄅㄧˋㄓㄥˋㄇㄚ˙?」

「我有辦法擺脫自閉症嗎?」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嘗試錄影打字,輕扶前臂速度較慢,祐會將手往後伸來想抓我的手(這樣他比較輕鬆穩定),但我還是鼓勵他自己出力多一點。

沒主題隨便聊,以下是影片中祐的打字內容:

『本來我今天應該出門去上學,

 嘗試錄影幫我紀錄本來早就應該做,

 等到現在我看也不算太晚』


我不是故意避開臉拍攝的喔~是攝影機角度沒抓好,只拍到帥哥的暴牙。下次改進!!


文章標籤

Ya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